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暮鼓

#哈尔希洛/蓝德,最好的小队长和最讨人嫌的崽

#扭曲滤镜带来不可避免的ooc

#if线的归队故事。

   大概发生在复活梅莉之后,哈尔希洛担忧又苦恼而不知如何询问的时间点,忽视地理,假设蓝德溜得快能追上()

#其实以哈尔的人品我觉得他不会这么搞,所以只是……想写写

————————

勉强忍耐着,小心使用着,讨厌他到了极点,却也是不可缺少的。

记不清多少次被废话烦得在心中发怒,多少次假装夸奖想让他听话行动。曾经认认真真在午夜思考过用什么招式从背后杀掉这个人渣算了,也曾经跟着女孩子们一起想他真是恶心到家、令人厌恶的垃圾货色。就算如此,也一点点积攒着该怎样相处的经验,用进三退二的低效率磨合,因为打定主意会一直在一起,不会再让小队里的任何人离开了。

明明是这么想的。明明是这么打算的。

被同伴背叛的感觉就像是撕开皮肉,把神经暴露在外那样。顺着被攻击的伤口蔓延的刺痛感一路往上抓挠着心脏。灵魂的某个角落绞成一团,那是和死亡截然不同的另一种失去。

是因为期间发生了太多事而又缺少人手带来了麻烦吗。还是因为单纯无法忘记那种感觉呢。

实在是无法忍耐了。在保持冷静的态度思考出结论前,话语已然脱口而出。

“蓝德,你居然以为还能回来?这里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

  这句话是起始。

见到了背叛后擅自返回的队友。哈尔希洛稍微喝多了的麦酒与火药味十足的开场白。争吵。密闭的房间。地方特色香料里的不明成分。骑士半是调笑半是讥讽地骑跨在他身上,用下三路的说辞诋毁抨击,动手动脚。偏见与事实,长期积累的愤怒。好不容易修补完整的队伍里,隐隐作痛的空洞。

有一万个原因推着事情往这近乎不可逆转的方向发展,但导火索一定是蓝德的那句话。

“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暗黑骑士按着他的心脏部位质问他,“我救了梅莉,而你恰好相反吧!”

  而这句话是终点。

  哈尔希洛其实是相信他的。他在心底深处觉得蓝德没有真的成为叛徒、或者至少能给出一点理由。毕竟,那时候的情况很难找出别的办法;况且他也用自己的方法,虽然有些不那么合适,保护了梅莉。每当有所余裕的时候,关于蓝德的事浮现出来,他就对自己说一遍,我是相信他的,而怀疑的部分,无法确定的部分,稍许感到寂寞的部分被他压回去了。

  是的,他甚至有时候觉得想念。当蓝德还在队里的时候他要负责埋怨蓝德怪异的行为与满口胡话,绞尽脑汁管束这个混蛋东西,可动手撕开他们的关系离开的却不是一直忍耐的哈尔希洛,而是蓝德。然后哈尔希洛,像是个受虐狂一样,开始想念他最讨厌的队员。

  简直是疯了。

  也许自我怀疑正是他们开始争吵的原因。蓝德说过一万句强词夺理的话,可这一句其实并没有错。

  恰恰是并没有说错这一点,让哈尔希洛的某根弦彻底崩断了。

【评论第一条,跳过也无所谓的坏掉的队长】

 几乎以为会把一切毁掉的。但什么也没有发生。蓝德归队这事被大家风平浪静地轻易接受了。好烦,恶心,还回来干嘛呀,这么痛斥着的女孩们却很快又习惯了,就好像他们仍然像从前那样是一支齿轮相扣、从未弄丢任何一个零件的小队那样。梅莉甚至主动安抚了想要说些什么的库萨克。

  “讨厌和必须待在一起是两回事。”

  她轻声说着,但所有人都能听见。

  “我绝不能再忍受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而蓝德,没有对那天的事发表看法。就像是他们没有争吵,他没有越界挑衅,而哈尔希洛也没有做过任何超出范围的行为。他还是很聒噪又我行我素,但在黄色笑话上倒是有所收敛。不,似乎连话都稍微少了一点,大概是从一千减到了九百九十的那种感觉。

  “非要说的话,有些东西靠讨人厌并不能切断。”哈尔希洛状似无意提起的时候,他这么回答了,“切不断的东西怎么样都切不断。哪怕哈尔希累累——”

  “谁是哈尔希累累啊——”

  “本大爷说你是哈尔希累累就是哈尔希累累。说过我再说你眼睛的事就暗杀我却至今没动手的队长真是不行啊——我是说,哪怕哈尔希累累把眼睛睁圆了挥动匕首也切不断。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他在沙漠的夜风里眺望远方,哈尔希洛顺着蓝德的视线往前看去,连绵无尽的沙丘与天相接。沙漠的尽头、海的尽头、世界的尽头在哪里呢。身边的少年好像要看到这格林姆迦尔的边界线一般出神地凝望着。哈尔希洛的指尖微微发麻,握紧短刃的力道幻痛般残留;他的状态非常专注、非常流畅,只要再往里那么小小一截就能穿透这眼睛刺入脑髓。

  他想起自己和梅莉的讨论。

  ——哈尔。你认为蓝德真的叛变了吗?

  ——不觉得。

  飞快地回答了。但是,始终无法确定他是否真的想要杀死哈尔希洛。席赫露说过,蓝德君的想法只有蓝德君自己知道。哈尔希洛是个笨拙的队长,他很努力地揣摩也不能读出队员们的全部心思。他只知道蓝德绝对没有对他放水。他能了解到的仅此而已。

  但,人能知晓自己的想法。他很清楚,唯独这一点他很清楚。

  如果梅莉没有出声,他会把刀刃送入颅中。

  也许他其实是在愤怒吧。在皮肤下面,在呼吸的底端,在梦的深处,始终怨愤难平。虽然非常辛苦,不擅长,但他从没有放弃过队长的职责,是因为这是他们的队伍,就像是……归处。无论如何,只要互相扶持,就可以一起走下去,不论是生是死,被命运如何摆弄,他都会带着整个队伍的份一直前进的。每当他在心里数着大家的名字,活着的与逝去的,他就能获得一点点勇气。像是言灵一样。

  是注意到了视线吗?蓝德转过头看向他。不止如此,他前倾身体,单手覆盖在哈尔希洛的手背上。

  “哈尔希洛,陪我聊聊天吧。就陪我一小会儿——”

  盗贼感受到一阵战栗。倒不是被亲近的动作腻到了,而是不由自主想起了一些有的没的。

  【我知道了,收回之前的话,你很有趣,所以再陪我说一会儿嘛!拜托你了,再陪我一会儿!】

  很麻烦,这家伙超级麻烦。明明知道,还是忍不住开口搭理他了。一次又一次,大概会永远继续下去吧。曾经是那么想的。

  那时候哈尔希洛真的没有想过,会有无法互相陪伴的明日到来。

  蓝德把不存在的言灵敲碎了。

  “本来就在陪你啊。”

  又是这样。不想开口的,不想回应他的,但是在那之前,话语已经流泻而出。不反驳、解释、随便说点什么把话接下去而是保持沉默真是困难,他的耐性上升了那么多,仍旧没有完全学会应对这个人。

  还是说,刻意地放置,只在需要的时候互相使用,这种心照不宣的怪异默契,本来就是错误路径呢。如果没有分开过,他大概永远不会把这种问题放上思考日程。

  六声击鼓从高塔传来。与出发之处的钟声不同,这儿的城市使用奇怪的鼓作为报时工具。已经无法猎捕的传说中的巨兽,鞣制它们的皮,用星星的泪水浸透鸡翅木的鼓椎。不知真假夸张过度的制作方法带来空旷鼓声,仿佛沙漠本身在呼吸。

  当沙漠吐出最后一口灼热的气息,夜晚就降临了。

END.

评论(1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