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记一个脑洞,或者说一个梦

#轻微的勇格/阿杜,肥肠轻微#
【在妹妹玛丽和博斯的婚礼上,从蛋糕里跑出来一个奇怪的男人。虽然这家伙装作自己是一个婚礼惊喜策划司仪把气氛弄得挺不错,但勇格确认他绝对没在清单上加这么猎奇的项目。
  “其实我是个魔王——曾经是个魔王。”男人对退役英雄官自我介绍,“现在是个稍许会点魔法的普通人。名字是阿杜。”
  战争已经结束,勇格现在在镇子里做着普通的工作,在战争期间他是个普通的英雄官,三十年来没遇到过特别传奇的事。直到所有的传说色彩都从世界褪尽,却有这么个奇怪的、特别喜欢笑的、头发乱糟糟的男人说“我曾经是个魔王”和“我是想来认识你的”,这真称不上什么好事。在心里绷着弦的相处之中,前英雄官意识到,阿杜恐怕不是想来认识他,阿杜本来就认识他。
  可是他和周围所有人对此毫无印象。为什么?】
  这个脑洞其实是个奇怪的梦……应该不是原本的中世纪到工业革命水平的世界观,是比较低魔科技又比较先进的现代社会,刚刚推完魔王,士兵啦英雄官啦都退伍复员,勇格回到小镇(不知道为啥不是村庄,梦里是那种欧美国家乡下小镇子的感觉)当基本每天都只能找找猫送送醉汉回家的那种小警察,妹妹在小学当老师,妹夫在小公司当会计(蜜汁详细的梦…)。梦开始就是在一场婚礼上,要把妹妹嫁出去的妹控本来就心情复杂,结果还在各种混乱和吵吵闹闹里接到电话说婚礼的司仪出了点意外在医院正骨来不了了,正在非常抓狂地思考要怎么补救。结果定做的特大蛋糕揭开盖之后蹦出来一个阿杜,是的,梦就是这么没逻辑,躲在人家妹妹的婚礼蛋糕盒子里冒充临时司仪……而且比现在漫画里更会炒气氛,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居然还把这个婚礼用挺欢快的调调圆过去了。梦里勇格并不认识阿杜,也没有经历特别有传奇色彩的冒险,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小镇英雄官退役了那种感觉,他对这个奇怪的人充满了怀疑,但是在有所行动之前阿杜就单独把他约出去说虽然现在不干了但是他曾经是个魔王,“由于某些原因”想要来认识勇格。
  曾经是个魔王怎么听怎么不真实,这个满嘴跑火车的白毛证件俱全社会信用良好还有联邦驾照(?),说是在都市里当医生的,战后大医院压力太大跑来小镇定居透气,似乎也没法被拒绝。“觉得我可疑可以盯着我点,”阿杜提出友善的建议,勇格采纳了,然后回过神来的时候勇格就和这家伙混熟了……
  之后梦就比较跳跃,勇格发现阿杜对自己的各种喜好和习惯掌握之全面相当不正常,好像他们早就当过好几年朋友一样(还得是特别熟特别亲密的才行),然后陆陆续续认识了一些同样给他这种诡异感觉的人:璐,一个法医,脸上涂着小桃心;咏,一个大一学生,眉毛贼粗,阳光活泼稍微有点冒失;伊修巴斯特,一个搞外骨骼研发的科研大佬,似乎在战争里少了胳膊腿。他们几个不像阿杜那样似乎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而是和勇格一样有种不和谐感却困惑茫然。偶尔从修好的地狱裂缝里漏出来低级恶魔的碎片残渣仍在警官/前英雄官们的处置义务内,某个没什么思考能力的小恶魔在死前忽然说了些奇怪的话,这一类的事情也在增多。
  而在某个节日大家醉成一团的晚上,绝对隐瞒着某些事的小镇医生,名叫阿杜的男人凑得离他格外近。近到喝得晕乎乎的勇格都能感觉到哪儿不对的程度,近到可以低头给他一个亲吻也可以抬手割断他喉咙的程度。阿杜什么也没有做,只是把手盖在他胸口,心脏上方。良久之后他沉默离去,像个形单影只的幽灵。
  第二天,小镇这一年半以来广受欢迎的新医生消失了。勇格接到了来自伊修巴斯特的邮件。
  ……
  然后我就醒了
  讲道理我好想知道后续啊?!
  

评论(4)

热度(8)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