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阳光灿烂的回廊(1)

  “脚步声凭空出现的事,只会发生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从第一次听到这所学校的怪谈开始,莫礼就在意起了回廊的故事。那时候她从初中就认识的朋友叼着半根辣条给她普及这些琐碎的灵异,校门口会转动眼珠子的陶行知雕像,拧开水龙头就流出长发的四楼女厕所,图书馆里捧着不及格月考卷子哭泣的无脸人少女,听上去有种烂大街都市传说和小镇土味糅合的粗制滥造感。
  莫礼并没听进去多少,一心三用实在非她所长。以缓慢的速度写着政治卷子的她,注意力更多放在如何趁对方滔滔不绝之时多捞几根辣条来吃。在那些充满了对夜晚、月亮、黑暗角落之类阴性元素描述的故事里,走了好一会儿的神,直到被“阳光灿烂”这个词拉回注意力。
  “幽灵也会喜欢晒太阳吗?”
  “从传统角度而言,东西方的幽灵都不太喜欢吧。不过视具体设定不同,不同故事的幽灵之类的特性差别还蛮大的。”朋友咽下辣条认真回答她,“我们十六年老校,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就不能出个热爱光明的幽灵文学少女吗?一旦有年轻人大有可为,她就捧着五高三模和英英词典在走廊朝你笑,叫你好好学习,上限清华北大下限复旦交大。”
  “十六年‘老’校还行……”莫礼还想去摸她辣条发现已经没了,失落地“啊”了一声,“我们校史上已经几届上限本省唯一指定最强大学了?”
  若说山清水秀,莫礼的高中勉强还是能攀上点边。小镇的地盘巴掌大,文化区几乎贴着山峦。晚自修下课时关了灯,对面山头的塔上灯光散落如星。但人杰地灵显然太过——镇里最好的高中是个相当尴尬的说法,年轻人不愿意留在小地方,每升一次学外面的中学就从这儿掐走一批尖子,像是当地茶农在清明前掐去上好的茶叶嫩芽。莫礼留在这里,成绩像是栓在了平均分数线上,一科发挥好了必然有另一科要炸,和这儿的大多数孩子一样满脑子幻想,但想多了惶惶无措的迷茫就从脚底蒸汽一样让她津津发汗。
  如果那幽灵真的存在,大抵也不会理睬一个要掰着手指数自己分的蠢货吧——
  然后,在高三的某天,胳膊下夹着错题本正要从教室钻出来的莫礼,听到了脚步声。
  是学生吗,是老师吗。她想起自己是在假期忘记了东西狼狈赶来拿,甚至只能像个笨贼那样从窗户歪歪扭扭翻进反锁的班级。
  莫礼在木门的吱吱噪音中走出门。走廊上仍旧有靴子之类硬跟的鞋发出的敲击声。
  此地空无一人。
  莫礼的脑袋空白了一瞬。这种事如果放在晚上发生,她的脑内第一反应大概会是一个大大的“卧槽”,再不济也是个加粗大号的“跑”。但这是一个难得的冬日晴天,藤萝在冬日枯萎只余缠绕的枝条,连接两栋教学楼的回廊中光芒弥散,让人生不出恐惧。莫礼在原地呆站了一会儿,声音在枝条切割的光斑中最大的一块那儿停下了。
  如果那儿站着一个人,想必正周身沐浴在光芒之中。
tbc

小伙伴说发出来比较容易写完,她受不了我开坑不填了
但是硬盘党只祸害她一个,发出来写不完更……总之先发。
是老早之前预告的那个,中学jk聊怪谈聊出事来了的幻想系小故事。
因为想起来写一点的缘故每次大概都是很短很短的,权当小点心故事吧。
(人 •͈ᴗ•͈)۶♡
  

评论

热度(4)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