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致一亿零八年后的你


     你好,我亲爱的真理。
  如果一切顺利,你看到了这封信,请接受来自一亿零八年前的我的问候。
  在我的时间里,你正处在第七轮进化沉睡之中。我身体健康,第二颗机械心脏运行良好。然而,真理,我有理由怀疑自己的大脑已经开始不可避免地加速衰老,即使我们做了许多工作,希望它能永葆青春,可结果依旧不尽如人意。在写着这封信的我似乎已经只能组织出这样混乱的语句了,而这正好证明了这一点。当然,你也并不需要我有什么雄辩才能,这一点我还是很清楚的。智慧,战斗力,创造机能,审美,还有寿命。单论绝对的“能力”数值,谁也胜不过我的真理。也许我还能再活个两三百年,为你做一些你自己也能完成的基本维护,陪你聊聊天什么的;也许,我根本不能活着看到你下一次的苏醒。这催促着我提笔:我的时间太少,而你的太多。漫长的年代跨度极大增加了方案难度、降低成功率,即使它的拟定者是我,而执行者是你。
  重申,假定你看到了这封信,即是说,你克服了一切困难,完成了来自我的命令,做成了近乎匪夷所思的事情。真理,我必须表扬你,称你为奇迹,把我以前说过的或是从未出口的称赞都给你,这是你应得的奖赏。
  我们从少年时起并肩作战。那时我还是个小鬼,而你的自我进化体系尚未完备,我还说过你这个bug为什么浑身上下到处是程序。那真是有趣的组合——一个狂妄自大、轻浮躁动,一个根本不能正确理解人类与文明。现在看来这简直就是冲着拍低成本搞笑电影去的妄想症青少年人设,可我们的目标本身与肤浅的我们不同,它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具有天然的正确性。看护时间本身即是看护历史与未来,也是在当时的混乱中避免文明覆灭的最优解(至少好过那些疯狂找虫洞的科幻片看多的老兄吧)。直到现在我都认同这一点并为自己的坚持庆幸。
  我猜你会说我就是个骄傲过头的混蛋并且大可不必谦虚之类的话。是的,我应当为之自豪。毕竟上一个彻底改变世界史的人还是那个放过了希特勒的时间旅行者(好吧这是个笑话你知道)。但我并不。毕竟,说到头来——我毕竟是个人类。人类。我和你不一样,理智不足,感情丰沛,目光短浅,受道德心约束。我操纵了你与其他所有人的信念,假装自己拥护者众而非像个科学疯子一样孤身作战。(我不是说我不是科学疯子,但当个有人给你批准所有研究的科学疯子多少好过当个地下室里的科学疯子。)这让我羞耻,但特殊时期若不采取特殊手段就干不成任何事。(该死,我是不是开始把你当成神父絮絮叨叨告解了?这里是中世纪的乡村小教堂吗?)
  总之,直到现在为止,我们的计划很成功。末日没有来临,恒星仍在燃烧——它还会好好烧上五十亿年。对你而言,当然,四十九亿年。而校正仍在进行中。 至少在你读信的这一秒,仍在进行中。
  那么,接下来将是我的请求。(真理,这可是我“一生的请求”哦。我是不是真的讲了太多的无聊冷笑话?)
  节点已经到来,未来已经改变。我沉迷于这个守护者与卫道士身份的时间已经足够久,而你为我看守这一切的时间,显然是太太太多了。琥珀里的昆虫精致完整,却终究不能再称之为活着的生命。冷冻的胚胎不解冻就只是一团肉,而无风险的过去也只是废弃的一页旧纸。所以……尽管这一切美好、精致并且无暇,读到这句话时,你的任务已经完成。
  我对你的了解受到一颗人类大脑的局限。你瞧,你是绝不可能表达的,以任何方式,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和人类一样感到孤独。如果会,那么这一亿零八年的孤独是我的责任。 我亲爱的真理。是我的责任。真是荣幸。
  请让历史——重新开始吧。
  
  end.

整理旧稿。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想的脑洞具体是什么了,应该是个很厉害(假科幻)的脑洞,这个当时的打算应该是全文极度浓缩的草稿,但是现在啥也不记得了……
  
  

评论

热度(2)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