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致永远的银河(星际脑洞整理)

  这是一个充满槽点的宇宙,为了好玩而生。最强大的种族是生来就能吃掉整个宇宙的吞界兽,一种任何文明无法理解的存在(主要原因是与它正面接触的文明几乎都灭绝了),它做的一切事都是为了好玩,不对人类抱持任何意见。
  《豌豆与星图》之前它的某一个小碎片痴迷角色扮演,抓取一个人类和自己扮模范夫妻并有了“孩子”(不是正常渠道搞出来的),这孩子后来能破碎虚空但是传送随机,在出生前邂逅了他十九岁时收留他当随船技师的船长。顺带一提,当时船长-Lily正在一颗因为不明灾害融化的星球上唱着儿歌边看火山岩浆的壮观景色边等死,而这孩子给他讲了个童话故事打发等死时间却最后把他传走了。这一次偶遇兼救命之恩使日后的银河多出一个只剩一个个体存活的濒危种族,一艘植物走私船和一个到处寻找豌豆的男人(自然,地球已经毁灭,他也找不到了。关于地球的毁灭,请参看九七年的丽丽安中一干人类研究员感天动地的作死壮举)。 最后这对狗男男终于在有点拙劣的时间旅行者故事结束后相认,至于他们是继续流窜在银河帝国和联邦之间违法乱纪还是被招安制作银河种子库之类的东西,我还没想好。
  
  《九七年的莉莉安》中人类刚开始星际时代,发现能碰到的种族都蜜汁可以交流,三观还能稍稍和平共处,碳基,人形,十分惊喜。然而这其实十分不正常——虽然大家都没怎么正式研究和多想。各国的联合研究院在研究出光速飞船之后十分膨胀,认为不久就能搞定时间旅行。这时他们发现了一个金色眼睛的女孩丽丽安,由于某种难以测定的原因能够在速度和质量不变的情况下扭曲时间流速,仿佛玩游戏强行开挂改基础参数一般逆天。而且“她”还能像菌类一样切开再生,一分二二分四变多。研究员们开心快乐地立项为“金眼计划”,希望能推特殊性为普遍性,搞个大新闻。大新闻搞了出来——地球原因不明地被暴增的未知引力撕碎,逃亡的人类在一颗颗殖民星球上重建文明,原地球则成为了飞行环境极其糟糕的飞船禁区。谁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顺带一提,《豌豆》中的第一男主亚斯陆就是在一颗殖民星球上干高空修理的。)
  许多年后,在某殖民星球上有一个国家级研究员金-凯奈莱开启了旧档案恢复资料,重启了金眼计划,调出了丽丽安,和当年的人们一样试图搞个大新闻。银河中心的“银河评议会”却派来专员阻止他的研究,声称不停下就要炸星星。这个文件不足的不知道真假的专员名叫安德斯-巴林,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态度强硬却又给不出官方决议。凯奈莱和安德斯互怼许久,他面临着上级的巨大压力,强行终止计划可能会毁掉他的科研生涯——而安德斯看上去也并不是非阻止他不可,更像是“听劝最好不听劝是你死不是我死”的事不关己。安德斯给出一年期限,在这一年中他们共同生活,猜来猜去。凯奈莱反复思考,终于明白了让人毛骨悚然的真相。银河评议会并没有派遣这个任务,安德斯纯粹出于尽尽人事的心理试着说服最能感知危险的一线研究员。他一开始无所谓成不成功,后来却日渐认真,是因为他和凯奈莱有了共鸣——他在成为银河评议员之前是金眼计划的主负责人,正是这个计划招来了吞界兽的一瞥,毁掉了人类世代生活的星球。而安德斯本人对成为评议员之前的事印象全无,他曾经在沦为字面意义上的外星宠物的年代里被震碎过理性人格,后来因为杰出的才能与特殊的好运被评议会吸收。他的直觉希望阻止凯奈莱重蹈覆辙,理性却说不出原因……而这时丽丽安中的一个说:
  “妈妈。”
  吞界兽来了。一切都来不及了吗?
  
  《耶西博士教你克服恋爱时的语言问题》是一个甜饼。摘录我的脑洞记录:
  耶西是意外考入知名大学一个冷门系专业的超冷门分支的学生(前宇宙时代史,研究灭绝了的星球的历史),在校期间因为孤独的触手怪老师的教导真的喜欢上了这个专业,然而导师去世,学校撤销专业,耶西并不希望从事无关工作却又无处可去,这时候他忽然被黑白通吃的势力威胁,因为他们老大希望包养他。
  耶西同学怂了,并且老大的助理声称老大基本上是个好人,而且事务繁忙,他可以在自由时间用零花钱搞研究。“零花钱?”“管够,顺带一提想要特别的文献权限也能帮忙黑到。”“……求包养!”
  超兴奋超激动超羞涩地等到了和金主凯厄斯见面之后,对方却表示他并不需要性服务,主要是想要找个陪聊的,随叫随到可以穿着睡衣闲聊的那种。
  鬼信你啊!算了有点特殊情趣也不是不能理解啦出钱真的好多。
  然后凯厄斯的要求是用某种超冷门已经基本灭亡的语言和他说话。
  耶西的确会。不如说他的课题研究一直是这方面的。呃。可是。
  大佬你,为啥要隐藏过去到这种地步啊我们至今没法完全复原的语言你居然告诉我有个活着的使用者我还不知道,嗨呀好气。
  以上。这个故事中的凯厄斯是安德斯的朋友,一个银河评议员总是渠道多多朋友多多,不过凯厄斯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他为宠物安德斯恢复了自由民身份(当然是为了好玩,不过后来安德斯的成长大大超出他的想象,成为了愉快的合作关系)。作为联邦商业寡头与大佣兵团金主的凯厄斯认识许多灰色产业商人,比如有时合法有时非法的豌豆那艘船。安德斯是通过凯厄斯牵线搭植物走私船到的第二地球。
  有个番外篇,《耶西博士教你打破星际恋爱中的生殖隔离》。不科学且污,因为正篇都没有所以估计也不会有。
  
  题外话。整理到这里,我发现这个宇宙里莫名其妙毁掉的星球真的贼多。
  
  继续。《偷世界的人》,关于一个曾经雄心壮志后来理想消磨的文员兼职小说家成功泡到一心一意支持他傻白甜妹子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一切都是童话风和小甜饼,不再年轻的少年却仍旧拥有了美好的梦境。
  但是结合其它几个故事可以很轻易发现这是《豌豆与星图》前传,真相是这的确是梦境,人类身体不好保存所以“傻白甜妹子”做了个缸中之脑和她的观察对象永远在一起了,而小技师亚斯陆因此没车没房但至少“父母双亡”,能孑然一身无牵无挂加入没有三险一金的走私集团开始光怪陆离的旅行。
 请不要和我讨论存在与意识的高深话题未来的我,我就是记个脑洞而已。
  
  《双星之乱》 ,由于吞界兽乱修改宇宙留下的系统bug使得主角中的一个拥有“混乱”的能力一个拥有“泯灭”的能力,实质上是一个会导致熵增一个能吸引汇集反物质粒子。
  前者是乖孩子,却招来大量的事故和不幸,因为不敢出门和谣言下的孤僻自闭十四年没离开过自己的空间站,最后导致整个小空间站炸了……为了不使一个地方受到叠加的大量伤害,他步履匆匆不断旅行。后者成为佣兵,活用能力享受朝不保夕的危险人生。由于传说他们相遇能力就会抵消这个不靠谱的传闻,某次意外相遇后他们决定一起旅行。
  
  这个世界观的脑洞还有几个,想写全文觉得好累什么都不写忘记又可惜,所以理了这个堆放起来。
  

评论

热度(2)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