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半小时自由写作练习

世界观:书无名,燃原战争之前的和平年代
一句话概括:边境塔学徒米洛又双叒叕在搞事玩的时候被抓住了,左拉导师简直懒得惩罚他。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诀窍,柏尔文那家伙估计会对你说:不要停下。说实话这种思想真是糟糕。猜猜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写这个,半个小时之内不能停笔。字面意义上的不能停笔,否则左拉老师就会动手给我来上那么几个法术,然后嘛,我估计就不能意识清醒地安然待到那个然后的时候了。于是乎,奇怪的练习。自由写作。我又不是作家。我又没打算当作家。我们的目的是当个法师,法师,法——师,对吗?或者说这只是惩罚的一部分,因为我刚才没说的部分。好吧,比起导师的法术,有些问题可能会更严重。比如说我现在得写,不停的写,否则——众所周知中了真言倾吐就是得喋喋不休输出自己的想法,我觉得用纸总比用嘴来得好点,不至于惹出大麻烦。话说,我的手速有这么快的嘛,要是平时那个慢吞吞的卷轴抄写速度写上一天也没事,现在这样真的不会抽筋?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思维奔逸,毫无逻辑,也许柏尔文说我不适合当法师是对的,战士也很少有脑子这么有病又凌乱的,别说法师了。那么其实我们不该吵架?不,不,不,这个避免不了。我和柏尔文吵架也不是,至少不仅仅是因为他说我不适合当法师。恐怕他自己心里也并不是真这么想,只是一时气话。我们的问题在于,两个人气场不合,放在一块儿乍一看挺合适,但积攒上几天就会吵起来。但是呢,要是把柏尔文-普瑞斯特莱和可怜的小米洛拆开放得远远的,我们俩又会感到寂寞,不约而同的寂寞。然后这个年纪寂寞的孩子就会,忍不住开始到处搞事。我们一搞事,左拉就恨不得像童话里的坏女巫那样把我们一股脑下锅。话又说回来,我还是很愿意当一个法师的。虽然我学得没有柏尔文好,头脑没有他灵活,“像只猴子一样只依赖自然本能”,但是我至少喜欢干这个。柏尔文不知道我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这可不是吹嘘。该死,为什么往这个方向歪过来了,停下,停下,停下 我没在想,好吧我在想,在想,我屈服了。左拉收我的纸的时候我就点个火球把它从头到脚一秒钟烧干净。自然本能,没办法的事,如果我不是个格伦索斯,如果米洛就是个小法师不是格伦索斯家的米洛,这一切都能顺当。不过其实我在浪费才能,大概是这么回事,血脉才能。金色的眼睛,金色的眼睛,黄金上的火焰,万金之血。操。好吧这次真不能给左拉看了,太不文雅了。非烧了不可。米洛只会放火球,或者高阶火球,或者重叠拉伸的火球,这说法真的……真的有点伤人心对么?我多少也会点别的。幽影术啦,隐身啦,一点点点点点的水流操纵啦,只是没有火焰那么好。只是——只是我没去当个血脉术士,因为帕特立夏看不起术士。虽然她藏得挺好,但是这种古老家族就是不一样,帕特立夏看不起术士,那可是真的把人当做猴子看啊。对一点儿魔法也不会的她还宽容些呢。其实这也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柏尔文——关他什么事。转移转移转移转移转移转移注意力。今天吃了——我以后得练练这个,今天吃了这个转移简直尴尬到可悲的地步了。那么今天吃了什么,炖菜,左拉亲手,他厨艺真的差。可怜的领主还得夸他。下次还是让我们这些学徒干这些杂碎活吧,真是头疼。

左拉的批注:

亲爱的米洛

其一,导师已经说好替你保守秘密,大可不必战战兢兢。退一步说,帕特立夏不是个敏感的女孩,而柏尔文特别在乎你,不太可能真心介意这点小事。其二,火球术其实没什么不好,但记住比你级别高的法师可能从火球的灰烬里还原文本,如要销毁手写信件一类物品,还希望你的配套法术能够跟上。其三,放下强制性真言倾吐对人脑的负面影响不提,思维活跃并不意味着不严谨可靠,甚至严谨可靠也并非必须的品质。不要妄自菲薄(当然最好还是严谨些)。

祝早日和好。柏尔文在图书区生了一上午闷气啦。

你的导师 左拉-H-拜耳雅诺

又及

真的那么难吃?

评论

热度(1)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