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半小时自由习作练习

深红渊和天蓝墓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对应关系。我们那么说主要是为了唬人,让这俩遗迹深渊听上去厉害些。你看,成双成对的东西多半会有点儿仪式感。大概就这个意思。不过来过这儿的人就会知道,要说吓人不吓人,深红渊就是改叫蜂蜜乐园对对碰也总还是吓人的,不如说这种鬼地方但凡有了个特别傻逼的名字,听上去反而会变得愈发吓人。

关于前线基地的说法挺多,但这个嘛,真的在这儿工作也就是这么回事。像我一样跳进去,然后调一调观测舱,努力保持自己的理智,不要被扭曲的现实整疯掉。过个一两个探索周期,十天半个月的,打起报告让研究所把你捞上去。大概就这么回事。总有人会以为深红渊里到处是遗迹和怪物,以为这儿非常危险,以为会有藤蔓触手吸人脑浆,千年僵尸生啖人肉什么的。没那回事。有时候也许有吧,但总的而言,深红渊前线基地并研究所这个复合设施每年死掉的人里,百分之八十都是非战斗性减员。

非战斗性减员是个好词汇。拆开说也许不会像这个听着那么体面。一部分是因为不知名的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但大部分人是,那个。就是那个。把自己的脖子用尼龙丝袜吊起来,用激光冲钻钻进自己脑子,打开安全舱门跳下去。就是,那个。自杀。到这儿来的人要么是醉心研究和探险意志坚如钢铁的正规探索队,要么就是贪图巨大的财富早做好舍命打算的雇佣兵,自——算了我还是叫它非战斗性减员吧——这类非战斗性减员听上去很像是开玩笑。人哪有那么脆弱?

人就是有那么脆弱。深红渊的问题不是妖魔鬼怪太多,不是它真像是地狱那样燃着硫磺火有骨龙和食尸鬼跑来跑去。问题在于那儿什么也没有。

你知道什么是什么也没有吗?

深红渊就是什么也没有。只有红色。只有扭曲。只有越深入就越扎进脑子里的幻觉和诅咒。人的精神就像是一个玻璃罩子,被压力刻意摆弄的时候,就那么往下一按。咔啦哗啦砰。

我想那大概就是谢莱为什么从不下来。他总是在研究所里,在制药厂里,他从不搭下潜舱和我们一起跳进来。这不是因为谢莱是所长,也不是因为谢莱害怕。甚至有时候,我总觉得谢莱其实挺想跳进深红渊里来的。只是因为谢莱是个对外界感受鲜明的人,他有把握自己跳进来就一定会疯掉。

深潜员非得是我这种迟钝的人不可。

——深红渊深潜员伊罗亚斯-珀尔,于前线基地

评论

热度(2)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