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深渊上的火】小孩子

#总之先说好十有八九OOC#
#没剧情的段子#
#应该也算不上cp向的剜刀和铁相关#
#小铁还在密岛地牢里被女王扣着,老师正在想办法#

这个孩子曾经是完完全全属于他的。血肉与骨头,每一个零件,都来自他的收藏,由他本人精心组装。这孩子开口说出的语词由他教授,对世界的认知来自他拣选过一遍的信息,灵魂里的感情与理智来自他的雕琢。这个孩子会独立思考,有自己的爱恨,可只要他愿意就能让这个有智慧的个体立即被拆解为蒙昧的野兽。他有一段时间几乎要偏离自己的目标,单纯地对这种全然的塑造过程着了迷——他在这件作品中倾注了太多纷繁复杂的东西,甚至于某种独立于野心与政客嘴脸之外的纯粹的理想。
  他让他的学生在物品与公民的模糊界限上慢慢挣扎多年,打磨得闪闪发亮,在切实取得名字的时候又立刻作为一个完成品缀上他的标识为他所用。他再也没有将铁的任何一个部分视为幼崽过,直到许多事发生后,他学会了人类的语言:孩子,他们这样称呼自己的幼崽们,称呼那些脆弱的未长成的二足动物,那些对世界懵懂无知,又确实单独拥有心与灵魂的东西。人类与幼崽形成一种代际传承的亲子关系,成人亲长约束与塑造孩子,给予他们保护。
  小孩子。他在地牢外保持着安全距离,思索着这个词语,把这个称呼套上他曾经涌现的模糊思考。一柄兵器,一个暴君,一件杰作或是一次失败。小铁究竟是什么呢?他不敢走得更近了,即使那能让他看清那些残体的伤势与精神状态。它们还记得很多,它们几乎是一组了,虽然失去了智慧,却还能够恐惧。护栏不能让它们感觉到安全;只要他一靠近,它们就会因为过于惊恐而陷入混乱。那是剃割时期的刀刃刻在骨头里的教训。铁先生用理智崇拜他,用理智憎恨他,用理智学习他而希望超越他,而敲开理性的外壳,他现在看到的就是剩下的东西了:瑟瑟发抖的可怜虫,像是无助的小孩子。
  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做一个所谓“亲长” 的角色。但现在还来得及试一试……无论如何他都会试一试。
  “小铁希望被我拼回来么?”
  残体们抖抖震膜,往远离他的角落里挤了挤。它们中还有一个会说话的,可谁也没有回答。

end.

一,为什么我半夜忽然爬起来写了这个我也不知道,可能我今天(昨天)假酒喝多了,算不上粮,难吃就打我,然后继续爱他们俩
二,我是那种很喜欢看扭曲关系然后但萌上一对cp又想看他们无脑发糖哪怕OOC的麻烦类型,这点上让我谢谢文奇爸爸续作官方搞事,我觉得有他顶着我可以怎么开心怎么来的乱写了
三,我很好奇我是太控养成才会莫名其妙吃了好多养成系还是看了太多养成cp倾向明显的书和文才会这么喜欢养成?

评论(3)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