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世界鬼】羊羔勇者

#佩罗&斯卡普无差

#只有片段

#基本就是原作复读机

 城市毁灭的那一天,拉住他的手的,是冰凉巨大的魔像——

“战斗吧,被选中的孩子要是不战斗,就会很难看很难看地死掉,由.我.杀.死。”

————

听起来细声细气的,你好像一个小朋友。如果没有法阵转换发出的杂音,你一定能装作孱弱的孩子吧。

————

“……我,”斯卡普巨大的刀爪悬在他头顶,经过法阵处理的声线听不出感情,“其实非常喜欢哦,对佩罗你。”

他这么寥寥草草表示完遗憾之后,刀刃就落下了。迅疾而毫无迟疑,娴熟得像是做过一万次这种脏活。监督勇者,陪伴勇者,辅助勇者,然后在污染降临时杀死勇者。

————

佩罗远不是个乖孩子、好孩子。他不够真诚,不够勇敢,其实也并不善良。在他被锁在家中的那些年里人人都温柔待他,当城镇毁灭,他只是为了活下去就签订了可疑的契约,哭着哀悼又为了自己的性命狩猎魔物兼且残杀无辜。但是……那不是佩罗的错。那是斯卡普的错,是无能的万法之厅的错。佩罗只是被他相中而得以存活却也因此不断受苦的倒霉蛋。

他哭泣,颤抖,握住匕首或拔出剑,不分对错地战斗,然后在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的时候虚脱般跪在尘土里,每每如此。柴郡鬼总会劝他吃点东西,用巨大的爪子笨拙递过水瓶,在废墟里靠着墙闲聊,佩罗讲很大又很小的塔楼,他的图画书,装饰台阶的浮雕刺桐花,斯卡普告诉他以后可以去看看真的,某天他们可以战胜魔王,爬到高原的顶端,那儿有繁枝累串、如火如血的花朵。

真的会有那一天吗?我觉得你是想压榨我到死。佩罗抚摸着他的钢爪半是嗔怪的说,用匕首怨恨地胡乱划拉。好痛好痛好痛,我也不想的,魔像躲开三秒又凑回来,佩罗是我的好搭档啊,我个人尽量不想把你丢下。

勇者于是安静下来。他好像想说点什么,但最后只是把脑袋靠在魔像冰冷的金属表面。年轻的勇者微微蜷起身子,好像低温坚硬的魔像是什么温暖的依靠似的。

————

他不止一次觉得斯卡普是个恶趣味的小鬼,知识渊博却在奇怪的地方幼稚,年纪不会比他大。现在他知道了,他的揣测基本正确。法师非常年少、娇小、脆弱,与他操纵的魔像相比轻得像一捧尘土。他们刚以真身相遇的时候他装模作样揍了斯卡普一顿,甚至都不敢下重手,以被赐予的奇迹强度而言,他得小心翼翼才能不弄断斯卡普的骨头。法师在他身后跪坐,袍子和发梢都是泥与灰,眼睛因为惊愕而闪闪发光。

“离开那个小鬼,忘了第几位的勇者。这是我们内部的事……除去了这一个小叛徒,一切就结束了。”

勇者打量对方。斯卡普很想叫他的名字,照他说的做,别激怒他,佩罗,你应该知道那是怎样的强敌。但他说不出话来,他的嗓子仍旧像是被火灼烧,既无法念咒施法,也不能让佩罗退下、逃跑。佩罗会害怕吗?他应该会害怕的。他挑选这个勇者的时候就知道,佩罗是一只金灿灿的小羊羔,他的疯狂源自怯懦和流不完的眼泪。外装遮住了勇者的表情,他看不透他擅自认定的朋友在想什么。

佩罗-巴塔利亚抽出他的匕首。他没有哭,没有皱眉头,斯卡普在斜后方瞥见他平静得近乎冷淡的侧脸。

“En absoluto(绝不).”

————

法师看着他焦虑的同族,露出平静的微笑。不带戏谑与嘲讽,他用温柔地不像话的语气开口:“不用了,我也留下。”

  上司的表情冻住了。“……斯卡普?现在不撤退就太晚了——”

  “我的意思是,要打倒魔王,小冬云的力量才是关键,不缺我一个吧?”他耐心地把自己的话解释了一遍,“既然如此,佩罗不走,我也不走。”

  他牵起佩罗的手。梦境污染的力量扭曲佩罗的身体,这双手握起来像是机械与骨骼的组合。斯卡普喜欢构装体,喜欢机工,喜欢严丝合缝符合数学的精巧东西。于是他真诚地感叹:“真好看。”

  “你真是个小疯子。”作为法阵钉子的佩罗说。他没有甩开斯卡普的手,直直盯着法师的眼睛。

  “佩罗才是大疯子。”他飞快回答,感到从心底里蔓延出的快乐。

  斯卡普想起他第一次见到佩罗的时候。不是在被魔物毁灭的城市之中,而是更久之前,透过法师塔的观测装置挑选勇者。他透过水晶观察一个又一个备选,战士,公主,村民少年,商人的孩子,退伍老兵,改嫁的妇人,失意的作家,带脚环的奴隶,都很好,但不是他的勇者。在无法踏出的法师塔之中,他日复一日学习与世隔绝的知识,在空旷的图书馆里做着荒凉的梦,然后睁开眼睛继续期盼他的勇者。这一个吗?还是下一个?他犹豫得太久,身边的兄弟姐妹都做出了选择,只有他仍然在寻找。

  接着他看到了一个男孩。大概是望族的私生子,十五六岁,软禁在家,锦衣玉食,恹恹地没什么精神。那孩子自己和自己下棋,自己左手吃掉右手的国王。他的眼睛很漂亮,又大又空,像是无辜而愚蠢的羊羔那样什么都没有。

  “就这个。”

  上司语气古怪地反问:“就这个?虽然身体数据符合激活条件,我恐怕他并不适合成为勇者。”

  “真的不适合再说,大不了死了换。”斯卡普专注地看着,斩钉截铁地说,“我就是要他。”

  他一闪而过的灵感带来了最奇妙的命运转折。

  他胆小的勇者,他选中的孩子,他终于交到的朋友,不英勇的英雄。

他的佩罗-巴塔利亚。

  

  

  

————

随便说点啥:

本来是完整脑洞,懒得写了存个档

从这俩之后我再也没遇到过如此扭曲而纯情,神经病而real的少年漫支线……一般而言,要么一起坏掉,要么互相拯救,但斯卡普和佩罗既一起坏掉又互相拯救了。如果是没有爱丽丝症与柴郡鬼与世界危机的普通人会是什么情况呢,会有隔壁的斯卡普翻墙见到被软禁的佩罗这种展开吗?也许会有吧,但那一定不会是带你逃走的公路片,而是是同样被软禁的孩子跑过来串门。他们心照不宣地用暗码交流,继续着怪异的生活逐渐长大,然后某一天结束了这乱七八糟的一切之后,他们俩会因为习惯了而找一个地方合租继续宅下去吧。

评论(20)

热度(6)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