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阳光灿烂的回廊(2)

        阳光下的幽灵是存在的。
  “幽灵美少女是存在的。”
  “你脑子坏了吧。”
  “是存在的,而且不会拿着五三和词典逼你学习。”
  “所以说半天的小周末就不要写作业了,学傻了。”
  “爱信不信……鱼干吃吗?”
  “吃!”
  从此莫礼时时留意。阳光、无人、回廊,三合一条件她总要凑去看看。莫礼听过一个理论,名字已经记不清楚,意思大概是一旦在意起某个东西,就会发现生活中不断遇到它,原本的背景版与白噪音被大脑筛选出来,变得鲜明又清晰。她曾经做过实验,在班级值周任务中数喝百事可乐的人,然后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以为大家都是可口可乐派纯属想当然错误。(“不不不你的错误是可乐不能带进教学楼,你应该把他们拦下来的。”朋友对于摸鱼为生的站岗队员莫礼痛心疾首,“收缴了我们就有免费可乐喝了。”)
  现在看来相信世上有鬼和相信唯物主义可能是两个截然不同方向的想当然。
  “我肯定我这次又是是看到了。两次了!要是再碰到我一定要证明给你看。”莫礼瘫在桌上,脏兮兮的袖口昭示着考试临近时的焦虑和怠惰,“身为三所中学里唯一一所地皮没有解放前乱葬岗历史的,我们学校居然真的闹鬼。”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可能是特殊条件下的声音留存。”
  “那个不是要靠电闪雷鸣,我们这个可是大太阳底下的。”
  “那么从伪科学的角度看,可能是平行宇宙的一点时空错乱刚好发生在这里。”
  “……你不是很喜欢怪谈的么?我还以为你是唯心主义战士。”
  “我喜欢的是奇妙的故事,”朋友叹了口气,“以及和你抬杠。我的锅。但是难得有不会因为抬杠生气的人,真的很适合抬杠嘛。”
  “别人和我抬杠的话我也许会生气哦。你和你的名字真是一点也不像……完全的辩才无碍。”
  朋友的名字是李默。在初中里她和莫礼并不是一个班也没有重叠的老师,认识全靠巧合:莫礼的科学老师去隔壁办公室串门,看到一打英语听写本,最上头的写着“李默”这个名字。“我们班这小孩总是差一两个单词听写不过。”“我们班有个名字和这男生倒过来的女同学也正在隔壁订正化学式呢。”桌边弯腰埋头苦想单词拼写的李默遂气愤抬头纠正“我是女的”,正好撞到拿着科学试卷偷偷溜进来找老师的莫礼,在她下巴上狠狠留了个红印。此后李默认为双方极有缘分,追在莫礼后面靠战国游说家等级的毅力结交了一个朋友。她们常常结伴逗留学校周边面馆奶茶店分享作业和八卦,交换小说(有限的零花,双倍的快乐!),抱怨老师和约定“要上同一所高中”——这个约定十分波澜不惊地实现了,毕竟这儿只有三所高中,两个听默写不过关的家伙谁也没有跳出小镇的本事。
  李默是个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家伙,起初莫礼无意与她争辩时唯一的胜利方法是拿吃的堵她的嘴,渐渐也被她带得能言善道了些。
  “下次我们一起去看吧,”李默闻言却像是名字那样沉默了片刻,再开口的时候声音变得有些严肃,“如果这位幽灵真的存在,是不是也可以算个奇迹了?毕业之前一起见证一下也挺有意义的——虽然我也说不出有什么意义,但是,但是,嗯……”
  “毕竟,这次我们可没法轻描淡写地随便约着上一个大学。”
  莫礼想想,点头说好。反正下个周末是大周末,班级板报要更新,你陪我去蹲点,看不看得到就视运气而定喽。
  下个周末到了,莫礼把板报出完了,又拿水彩描了边,李默还是没个影子。她抬头看看太阳,太阳已经西斜。她放我鸽子吗?
  再不回家就赶不上饭了。“……反正今天幽灵也没有出现的意思。”莫礼委屈地嘀咕着,收拾起粉笔和颜料来。她故意把洗笔与整理都做得慢吞吞,全没有用处,李默像是完全忘记了这事。莫礼在心里狠狠记了朋友一笔,打算把气一直憋到星期天晚自习见面。
  可是李默没有来。
  在那个周末,莫礼的朋友失踪了。
  
tbc.

评论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