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南

只……只想躺着吃粮没有错!
不劳而获是人的本能吧!
不怕日lof,是红心蓝手评论都喜欢的贪婪坏孩子
本博客不进行任何盈利,不禁止任何非商使用。

【影伴生】一个片段

be支线(或许)

白冰的声音从记录瓶中传出。她的嗓音稍有些沙哑,听上去更多了点冰凉的触感,就像是风夹着雪粒,轻轻敲打鼓膜。
“亲爱的焰姐姐,”
一个长停顿。
“……我一点儿也不希望您收到这份消息记录。”
“实话实说。您收到了这个,说明我多半是死了,死总是很痛的,而如您所知,不擅长忍耐疼痛是我的缺点之一,就像您不怎么擅长掩饰不屑与厌恶——您是没感觉到,还是懒得藏起表情呢?每当我表现出这一类的娇气,您就要冷笑着轻轻皱一下眉头。”
“好了。闲话宜简,文字可以跳过,声音记录却不能,我总来这一套,逼着您听了太多无聊的抱怨,想必您心里也烦得很。让我直接谈谈您最关心的事吧。对于用来牵制哥哥们的血引,我已经制作完毕,如果您节约一些足够把战役重打三遍。对于工作我其实还是挺认真的。”
“至于需要再转录的旧典,我还没来得及全处理完。分类和编号已经完成,译制代码附在信里。不过剩下那部分几乎都是领主日记和情书之类,没什么用,您可以考虑省下这部分力气。”
“树羽哥哥也许会质疑您用不正当手段修改血脉凭证,那是他偏执狂发作,这个自大的怪物总觉得天下只有他一个血管里流着黄金。您可以拿我的灵魂碎片当证据。乾安……您的兄弟里他最有潜力,我很清楚这个,他与我发生过共鸣——排斥式的。真让人嫉妒,但他的确与我完全不同……天差地别。我猜他不至于同我一样不堪大用。”
“如果您愿意,请不要丢掉我的翠玉冠……不,丢掉它吧。我戴着它的时候也从不能与您相提并论。其他一切东西交由您全权处理。如果觉得麻烦,打包扔掉就行。”
“白冰三十四日于冰渊地穴。完毕。”
焰屏住呼吸。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白冰是个不值得信的小骗子。
她等待着一段漫长沉默后白冰说点什么,就像她的妹妹每一次所做的那样。在公事结束之后试探着讨要奖励,榨取利益。试探她的底线,尝试花招,编造谎言。哭哭啼啼回忆过去情谊,祈求宽恕,然后是更多东西。伤痕累累凄惨无比,借此请求救助增援。
白冰就是这样的人。焰等着她哭泣求援,说出自己的需要,报上精确坐标,这样这一次漫长冷战又要以各退一步完结,什么都不会改变。愚蠢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愚蠢的以死相逼,她不过是吃准了焰不希望背负迫害同胞姊妹的恶名。
瓶中的信息液还有三分之二,看来这次白冰有许多话要编织出来吹软她的耳朵。焰等待着。
“……焰姐姐。”
来了。
“这是我最后的礼物。……我……”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但是、呜。能对我,”
信息液蒸发的嘶嘶声中,焰的鬓角渐渐被冷汗浸透。流动地图上荧光指示符文向着同一处指去——
【冰渊地穴封印修复】【完成】
【主脉链接修复】【启动】
“你能、笑一笑、吗?”

评论

热度(2)

© 荒南 | Powered by LOFTER